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

時間過得好快

他們總說,總說,2012年世界末日到了,可我總是一點感覺都沒有,因爲不管發生什麽事,太陽還是會照樣升起,日子還是要過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該來的還是要來,所以,何必要杞人憂天呢?是吧。
       2012年啦,今年我大學要畢業啦,即將度過了愛做夢的季節,躲在象牙塔裏的人兒也要面對現實啦,這一年,我們大三了。當我們認爲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,我們被扔上了社會,去工作,去買房,去結婚,一切那麽突然。當我們懷著無限的夢想准備去努力,去拼搏,去創造,去改變。我們卻被現實一步一步的打擊著,似乎我們漸漸地明白,這就是社會,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說“現實的社會”。年輕的我們太過天真,躲在溫室裏的我們,終于遭受到風雨了。我無怨無悔,風雨來襲,熬得過的,以後不會畏懼,熬不過的,永遠只能停留在風雨的恐懼中,我慶幸,我不怕,因爲現在的我需要風雨的洗禮,如果連最微弱的都熬不過去,那麽我還談什麽理想,經曆過風雨的我,開始變穩了,開始學會讓自己更加堅強,也不再爲了一個結果去固執,更多地時候是坦然面對。
        Today is 2012.2.23.一眨眼,時間過得好快,這一年,我們在理想和夢之間遊離,在現實和虛幻之間徘徊。這一年,貌似在學校成熟的我們,一下子變得青澀起來。青澀的像一只走向狼群的綿羊。我們開始害怕,開始恐慌,開始想回到過去,但是我們都回不去了。有時候,看著同學的心情,突然間很有感觸,好像現在的我們除了抱怨,只剩下抱怨。我們可以迷茫,可以頹廢,但是只能是一會,因爲你在頹廢的過程中會有人在不斷的超越你,那麽下一秒淘汰的就是你,我想,曾經的我也是這樣,但是,我想我還是我,還是那個敢拼敢闖的我,還是那個認定了什麽就固執的去實現的我,並不會因爲一時的挫折而一蹶不振,經曆過真的才會明白,那些你以爲很難面對、度過的生活,也在一分一秒的度過,人之所以痛苦,是因爲總是把快樂縮小,痛苦放大。別放棄,要堅強,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這一年會遇到很多磨練,很多誘惑,要理智,要沈得住氣,相信自己,總會守得雲開見月明。加油吧!站在起跑線上的我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